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习新时代特色思想,践行共产党员先锋岗
财务处党小组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讨论会
2017-11-07 10:59 祁晓敏  财务处

2017年11月6日下午,财务处党小组在行政楼A305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讨论会。财务处全体党员及两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兼财经系党总支书记张玉昆同志主持。

首先,张玉昆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发言,他以十九大报告的主要脉络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并结合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及东莞滨海湾新区的建设发展规划分享了他在学习中的一些体会和感悟。同时客观分析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现实意义。他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体现在“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什么以习近平同志个人的名字命名而进行了明晰的阐述,并对“新时代”的含义从五个方面做了深刻地解读。张玉昆同志还以经济学的理论原理和东莞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一些不平衡不充分的现状,深入剖析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根本原因。

然后,在张玉昆同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体会精彩发言后,党员代表和两名入党积极分子也纷纷交流发言。党员代表洪玮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漆柳同志各自分享了他们对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某些提法的领会和感想。洪玮同志认为,我们身处在财务工作这个相对敏感的岗位就更应该要恪守原则,遵纪守法,绝不能为了一时便利和一己私欲而以身试法,贪赃枉法,置国家财经法律法规于不顾。同时,我们更要在遵守各项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不断提高我们的服务意识、服务态度和工作效率,在固有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努力争取让财务处成为令教职工满意的部门。漆柳同志就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针对自己的工作岗位提出了对自身的工作要求。党小组长张佩霞同志和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主动发言,以各自工作岗位的特点而共勉学习。

最后,张玉昆同志对全处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仅要在组织上和形式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要将党性入脑入心,要不忘初心,时刻牢记自己当初面对鲜红的党旗宣读的入党誓词;二是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一定要遵守政治纪律、讲政治规矩,为其他同志做出表率,要切实发挥出党员的堡垒和旗帜作用,要体现出学院共产党员先锋岗的气势和风范;三是提醒大家,作为财务处的工作人员,特别是共产党员要谨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要随时警醒自己“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四是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结合财务工作实际,逐字逐句地原文通读十九大报告和修订后的党章。他认为,只有我们每个人把自己的工作干好,每个单位把自己的事情干好,各行各业各个地方的中华儿女都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美好的“中国梦”才能早日实现。因此,脚踏实地工作,富有成效地工作,是我们每个人的神圣职责,也是身处这个时代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学路3号 咨询电话:0769-23306051 邮箱:caiwuchu@dgpt.edu.cn
Copyright ? 2017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22895号